2018年1月3日星期三

致习近平先生的公开信

习近平先生:

你好!我是一名生活在您的治下的普通公民,您当选之时,有很多让我们很暖心的豪言壮语,我们也觉得生活在这个国土上,很是欣慰。但是过去两年,一个又一个残酷的现实,让我不得不承认,我可能和您生活在不同的国家,或者说,您说的那些正义,我一点也看不到。

我下面来列举几个,我作为普通公民的理解和实际的情况。

1 只有正常发薪水,遵守劳动法,才能实现中国梦。


在我们正常人理解,实现中国梦,就是要努力工作,公司给我们薪水,实现个人的价值。

实际的情况是,工作很辛苦,大家也很努力,但是劳动没有任何保障,公司随意裁员,能遵守法律的,甚至能上头条新闻,比如最近 “途牛裁员”,而更多的是不遵守法律,和不履行合同的,随便百度一下“裁员”,几乎都是哀鸿遍野,比如中兴的坠楼,和今天爆出的万达裁员。

几年之前,这个状况多出现在农民工领域,政府总理和您也每年都在呼吁,这些年,不遵守法律已经蔓延到很多行业,我时常问自己,为什么会有这个情况,道理很简单,是政府在纵容。

谈到政府纵容,您可能非常不快,但事实是如此的,比如2016年5月,我亲自经历了一次劳动纠纷,公司欠发一个半月的薪水,我申请劳动仲裁,前后经历了6个月,之后又走了法院程序,在法院,法官和律师都建议我接受调解,所谓的调解,就是受害者倒霉,本来一个半月的工资,最后发一个月调解,刨去律师费用,只得到半个多月的薪水,如果不是因为单位行为很恶劣,谁会去做这样的事情。

我在再次梳理一下,在中国的违反劳动法的成本:
企业:1 通过违反劳动法,可以少发工资,1个半月,调解为一个月
    2 其他处罚,为零
个人:1 通过劳动法维护权利,按照法律损失合法收入66%的工资
    2 需要6个月的时间,不断的仲裁,开庭,巨大时间成本
    3 公司还会派人到家里来骚扰你


所以,公司法人唐文力,才能,也才敢,在公司内部做出指示,不发他们工资,他们也没办法,一分钱不给,不死不休,这些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吗?

2 只有警察能正常执法,遵守刑法和宪法,才能实现中国梦。


我们很多人的理解,警察,都是维护我们安全的正义力量,您也多次提到,让人民群众在执法中感到正义,这些我们都非常的认可,但是只要出现事情,我就看不到正义了呢?

之前我也多次请求警察帮助我,在我丢失第1辆自行车,第二辆自行车,第三辆自行车……第十七辆自行车,第一辆电动车,第一块电动车电池,我都选择报警,并且有多次,在报警附近,有摄像头系统,很多人劝说,报警警察也不管,我其实也没希望警察会帮我找回车,我希望帮助提供线索,让周围的人,少受到一些小偷的侵扰,同时,也确实是像我周围的朋友说的,我从来没有收到过回音,我想问的问题是,这些报案有记录吗?

警察没有时间管理这些偷鸡摸狗的小案件,那武汉那个日本人丢车,为什么一天就找回来了呢?

网上有很多,外国人有偿代为报案,不知道您知不知道啊?

好吧,就算警察没有时间管理这些小事,但是涉及到老百姓生命安全的事情总是要问一下吧,同样的,2016年5月,我在天津市南开区,被一个企业法人,安排了人员,殴打了。

事情之后,我选择相信警察,5月到9月,所有殴打我的人,都在外面逍遥法外,我无奈上访,9月中旬,我知道,迅速抓到了4个人,四个月的时间,做什么了呢?等待老百姓上访吗?

我本以为,抓住打手,再抓住企业老板,事情就正常解决了吧,我再次选择相信法律,直到2017年11月法院开庭,我才知道,原来只抓了5个打手,企业老板根本没有责任。

但同时,这个案件里有2个警察深度参与,分别是南开万兴排除所的李印仓,南开万兴派出所的虎哥,主动泄露公民隐私,也没有责任。

我想说,公民纳税是一种义务,国家收税是一种权利,也是责任,国家的责任,就是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,不能说公民纳税之后,每一个问题,都要自己去上访,自己去问,同时这里从没有哪个定义说道,国家可以让警察帮助企业法人,迫害普通公民。

习近平先生,其实您的很多想法和主张,都是挺受老百姓喜欢的,爱戴的,我们也希望能在自己的国家上,幸福的生活着,没有人喜欢每天去上访,每天早上6点到永定门去站着去,但是目前的事实是只有去了,才有解决问题的希望,只有不断的去上访,才能解决问题。
我的名字叫 朱轶瑞 我的电话是13810309063,我是在天津市受到的迫害,我所有的指控,都有明确的证明材料,我不得已要向您写这封公开信,我只是要求公平,公正,合法的处理事件的幕后主使者 唐文力 ,和参与警察。
您说过,要让人民群众感到正义,正义再晚,我们也希望等到正义到来的那一天,我们坚信正义可以飞出中南海,到达老百姓的面前,我们相信您。


2018年1月4日,于天津
朱轶瑞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